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強中華隊擊敗澳洲獲第5名 用勝利畫句點

2019/11/16 14:03(11/16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東京16日電)世界12強賽中華隊今天最終戰在東京巨蛋交手澳洲隊,中華隊8局下在平手時,靠著王威晨的超前安打及林哲瑄的3分砲,以5比1奪勝,用勝利畫下句點,獲得第5名。

由於中華隊已經無緣晉級季軍戰,今天交手澳洲隊的比賽,是12強系列賽最後一戰,派出胡智為先發。3局下王勝偉遭觸身球,接著高宇杰、王威晨接連敲安打,攻下1分,不過王勝偉到三壘時,因為左腳受傷被背下場。

不過6局上先發投手胡智為退場後,中繼林凱威遭偉德(Logan Wade)敲出陽春全壘打,變成1比1平手。

中華隊8局下展開攻勢,岳東華選到保送,接著高宇杰、王威晨都敲安打,先得1分超前比數,接著林哲瑄一棒轟出3分全壘打,終場就以5比1擊退澳洲隊,用勝利為12強賽事畫句點,以第5名作收,比第1屆進步4個名次。

先發投手胡智為用82球投5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出現1次保送、1次觸身球,送出6次三振,無失分;牛棚除了挨轟的林凱威,王宗豪、王躍霖、陳禹勳、陳鴻文皆無失分,勝投由第5任投手陳禹勳拿下。

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賽後表示,「剛開始戰況很膠著,這場比賽攸關5、6名,雙方還是全力以赴,對我們來講很重要,所以戰況膠著時心情很忐忑,後來第8局攻下4分,謝謝球員奮戰不懈,最後有一個比較好的結局。」

澳洲隊此戰輸球後,確定無緣季軍戰,這屆12強位居第6名,澳洲隊總教練尼爾森(David Nilsson)表示,「比賽結果非常遺憾,兩隊都是盡最大努力,無論是投手、打者。」

美國隊則是靠著中華隊打贏澳洲,闖進季軍戰,明天台灣時間中午11時要與墨西哥爭季軍頭銜以及美洲區奧運資格。

至於王勝偉的傷勢,他賽後沒有多談,只說沒有問題,「當時跑上三壘就知道會打高飛球,怕跑不回來,所以自己決定不能撐下去。」(編輯:吳協昌)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2強複賽文字轉播 中華隊5:1勝澳洲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