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協議 美貿易代表:2020年1月初簽署

2019/12/14 05:09(12/14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今天表示,根據預定明年1月初將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同意在接下來兩年另外購買價值20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與服務。

路透社報導,萊特海澤告訴記者,北京在協議中承諾,將在兩年內增購32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相當於每年多買160億美元,中國2017年購買美國農產品底線是240億美元。他說,除此之外,北京還將鎖定另外50億美元農產品。

美國總統川普起初在10月11日宣布第一階段協議時,承諾中國會購買400億美元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以擴展購買量。

萊特海澤表示,北京除了堅定承諾購買更多美國製造業、能源業、農業及服務業的產品與服務,這項協議在重新平衡美中貿易關係上也「跨出非常、非常重要的一步」,包括一系列結構性改革。

雙方在過去2個月的細節協商後達成協議,在17個月針鋒相對的互祭關稅後降低緊張局勢。美中關稅戰攪動金融市場,並拖累全球經濟成長。

萊特海澤表示,將對外公布中國在4大領域採購的廣泛目標。屆時也會有購買特定產品的具體目標清單,但這些不會對外公開,以免扭曲市場。

他堅稱貿易協議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並表示中國會在「市場採購的完美時機」時自由採買。

萊特海澤表示,根據協議,美國將降低對部分中國產品的關稅,並無限期延後原定15日對1600億美元消費品加徵15%關稅的措施。較低的關稅稅率會在明年1月簽署協議後30天生效。

他說,除了雙方同意的執行機制可能導致潛在變化外,他預期美國不會對中國祭出任何額外的關稅。

美中貿易協議涵蓋中國結構性改革,包括承諾結束對在中國經商的美國企業施壓以轉移技術,並加強保護智慧財產。屆時也將處理長期以來對商業機密、專利、商標保護與盜版及山寨品的疑慮。

不過,萊特海澤承認還有更多工作要做,討論下一階段協議將在「適當」時機展開,而川普不想要拖到2020總統大選後。(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