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股匯齊揚 新台幣收盤站上29元改寫近19個月高點

2020/1/13 17:45(1/13 1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3日電)外資大買台股,加上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即將簽署,台灣今天再次上演股匯齊揚戲碼,新台幣兌美元收盤收29.952元,升值6.7分,且改寫近19個月以來的高點,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則為15.54億美元。

2020年總統大選落幕,總統蔡英文確定連任,外匯交易員認為,由於政策方向得以延續,市場不確定性消除,股匯市均延續原本的趨勢。

台股今天開高震盪走高,收盤漲88.77點,為12113.42點,其中外資及陸資買超達新台幣107.46億元;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30.01元,在外資匯入之下,迅速攻破30元整數關卡,站上29字頭,最高來到29.901元,尾盤漲勢收斂,以29.952作收,升值6.7分。

外匯交易員分析,今天尾盤同樣有央行調節的跡象,但收盤價格並未收在30元,尾盤調節幅度也不大,「這是個訊號」。

外匯交易員指出,央行放手讓新台幣升破30元,推測是央行調節之餘,還是得尊重市場機制,不會逆勢翻轉,而今天外資匯入、市場氛圍樂觀以及人民幣強漲等議題,都有利新台幣升值,因此央行僅是適度調節。

其實央行官員日前也在記者會上明白指出,當匯市出現外資集中且鉅額匯入等情況,央行本於職責,會進場調節,但並無設定特定目標價位。

不過外匯交易員分析,市場解讀上,還是會認為央行「放手」讓新台幣升破30元整數關卡,進而加深對新台幣的升值預期,近期市場氛圍又偏向樂觀,可以預見,新台幣將續呈偏升走勢。(編輯:趙蔚蘭)109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