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報:IS新首領證實為沙爾比

2020/1/21 06:32(1/21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衛報」(The Guardian) 今天報導,情報機構已辨認出,伊斯蘭國(IS)新首領是沙爾比(Amir Mohammed Abdul Rahman al-Mawli al-Salbi)。

衛報引述2個情報機構官員的話報導,沙爾比是伊斯蘭國的創建人之一,負責監督這個組織在世界各地的行動。

伊斯蘭國在前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去年10月遭美國特種部隊擊殺僅數天後,曾任命庫萊希(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ishi)為新首領。

但有些分析家表示,巴格達迪被翦除令伊斯蘭國措手不及,新首領的真實身分不確定。

衛報則報導,沙爾比是在巴格達迪身亡後數小時內獲選接班,至於庫萊希是個化名,伊斯蘭國其他高層分子或情報機構並不清楚此名。(譯者:張佑之)109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