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簽證規範將變動 川普政府攔阻生育觀光

2020/1/21 15:52(1/21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2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國務院官員,國務院簽證規範即將出現變化,預計將鎖定外籍人士在美國生產、以確保孩子取得美國公民身分的「生育觀光業」(birth tourism)。

國務院官員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務院正在修改法規,確保赴美簽證不會被用在生育觀光之上。根據這名官員所言,新的規範「很快將會推出」。這名官員還說,法規用意是在處理與生育觀光有關的國安及執法風險問題。

太平洋上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 Islands)之一的塞班島(Saipan),近年來逐漸成為「生育觀光」的熱門地點。

一名日籍女子去年11月準備從香港飛往塞班島探親,卻在登機前遭香港快運航空公司(Hong Kong Express Airways)要求驗孕,縱使女子已表明自己並未懷孕,航空公司人員仍要求她以驗孕試紙驗尿,測得結果為陰性,確定沒有身孕後才允許她登機,過程讓女子備感「羞辱和沮喪」。

香港快運航空事後透過聲明致歉,表示是因為受到塞班島當局施壓,才會加強對乘客的檢查。

香港快運航空說:「我們自2019年2月起便對飛往塞班島的班機採取因應措施,以協助確保美國移民法不會遭到破壞。」

目前並不清楚這起事件是否和美國簽證規範改變有關。

為因應島上愈來愈風行的生育觀光風氣,眾議院去年7月通過一項決議案,尋求限制塞班島的出生公民權。

美國當局也已對藉由生育觀光獲利的人採取法律行動。

去年有3人在南加州經營專門服務中國客戶的「生育觀光」公司,遭美國司法部起訴,這也是美聯邦法院首次辦理相關案件。

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誓言要藉由行政命令終結出生公民權,不過當時立刻遭國會議員擋下。(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淑琴)109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