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10屆立委2/1就職 堃昌配將掌立院

2020/1/31 18:47(1/31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王揚宇台北31日電)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明天報到、就職,並將選出正、副院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一致支持立委當選人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的「堃昌配」;國民黨團則由立委賴士葆與楊瓊瓔搭檔參選正、副院長。

第10屆立法委員將在2月1日報到、就職宣誓,全體立委也會在議場前合影留念;當天上午10時30分,將先舉行院長選舉投票,並在12時開票、下午2時30分再舉行副院長選舉投票,下午4時開票,新任正、副院長將在下午5時宣誓就職。

為確保明天的立委報到、就職宣誓等流程順利進行,立法院同仁今天下午進行相關預演,議場前也擺設座椅、拉起紅龍、鋪設紅地毯,全體總動員做最後準備。

回顧第9屆立法院,民進黨團首度國會過半、囊括68席,國民黨團則有35席,時代力量拿下5席,成為國會第三大黨,但在立委林昶佐、洪慈庸相繼退黨後,第9屆尾聲時力只剩下3席;親民黨團加入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後,共有4席。

第10屆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團擁有61席,單獨過半,國民黨團有38席,去年剛成立的台灣民眾黨一舉拿下5席,成為國會第三大黨,時代力量拿下3席不分區立委;親民黨團因政黨票不到5%,無緣續留國會。

立委明天報到、就職後,並將選出正、副院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一致支持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現任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堃昌配」;國民黨團則由立委賴士葆與楊瓊瓔搭檔參選正、副院長。

由於民進黨團單獨過半,民進黨推出的「堃昌配」,可望順利當選。

至於各黨黨團幹部,民進黨團總召由柯建銘續任,幹事長為立委鄭運鵬、書記長為立委鍾佳濱。國民黨團總召為立委林為洲,並協調出立委蔣萬安擔任書記長、立委林奕華擔任首席副書記長。

時代力量3位準立委分別擔任黨團幹部,總召為邱顯智、副總召(書記長)陳椒華、幹事長王婉諭;台灣民眾黨團總召為準立委賴香伶、副總召為準立委張其祿。

此外,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立法院也提醒媒體從業人員,議場及會議室等密閉空間,建議進入時請自行配戴外科口罩,其他開放空間則不強制。若有呼吸道症狀(如發燒、咳嗽)或曾至中國疫區或高感染區域採訪者,建議不要來院工作,如仍需來院採訪,請全程主動配戴外科口罩並配合量體溫、酒精乾洗手液消毒後進入院區。(編輯:蘇志宗)109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