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主席專任或兼任 郝龍斌江啟臣交鋒

2020/2/12 18:42(2/12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劉冠廷台北12日電)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今天強調,若當選將專職擔任黨主席,更批世代交替是假議題;候選人江啟臣則說,黨主席兼具立委身分更能掌握民意脈動,世代交替是表面,真正要解決的是人才斷層問題。

國民黨3月7日將舉行黨主席選舉,將由立委江啟臣對戰前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今天下午將舉行政見發表會,青年議題成為焦點。

郝龍斌強調,若他當選黨主席,一定無私無我、專心專職,培養接班梯隊,尋找輔佐中興之主,在國民黨黨主席的腦袋裡,只有一個字「贏」,未來就是要爭取勝選。

江啟臣則表示,黨主席兼具立委身分,更能夠掌握國會快速的變化節奏,感受第一線民意的脈動。如此在扁平化之外,也達到政黨造化的效益。

郝龍斌被媒體質疑,曾任多屆黨副主席,國民黨至今卻仍面臨一樣的改革問題,如何說服黨員相信當選黨主席真的能改革國民黨。

郝龍斌說,他不求其他位子,可獲得所有人的信任與支持,他不會接受其他的職務,全心全意幫助國民黨度過危急存亡之秋;他也會用過去對國民黨的認知和了解,以及他曾經做過環保署長與台北市長的執行力,讓國民黨所有問題確實改善。

江啟臣則被質疑黨主席多為其他政治職務的跳板,2022年是否有參選縣市長等其他佈局。江啟臣說,他目前最重的工作就是為民服務的工作,若有機會當選黨主席,任期到2021年5月,主要就是把改革工作做好,至於2021年以後,他也不曉得有無機會擔任其他工作,「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

針對黨內開始有世代交替的呼聲,郝龍斌砲轟,「不考慮人才培養與經驗融合的世代交替,根本是假議題,也是政治鬥爭的工具。」能否勝任黨務與政務,重點是能力、態度與經驗。

郝龍斌認為,國民黨要用人唯才,培訓更多青年黨員投入黨務或參與選舉,更重要的是,對於年輕選民及中間選民所重視的議題,國民黨要用多元開放的態度,強化跟社會各界的對話與交流,隨時回應並結合最新民意。

江啟臣就說,國民黨的世代交替是表面,面臨的是人才斷層的問題;國民黨除了要強化與青年世代的溝通交流,要重視人才培養,更要推動黨的決策機制、提名機制的年輕化,應給予青年政治參與機會,年輕人不是花瓶、樣板,必須給青年更多授權與信任。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也該學習企業界的Head-hunter的精神,建立開放積極的覓才機制,持續關注、接觸、爭取社會各界有相容理念的優秀人才,替黨注入新的專業見解與創意。

他將會在黨主席辦公室下設立一個「青年諮詢會」,邀請社會上各個層面的青年朋友代表一起改變國民黨,定期與青年朋友面對面的接觸,建立青年溝通平台,強化青年人才培力,落實國民黨對年輕人意見的重視。

針對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建議,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暫緩黨主席選舉,江啟臣表示,防疫絕對是優先,這次選舉是否會因防疫受到影響,請黨中央務必隨時了解疫情的狀況,照政府相關的規範配合辦理。若不受影響繼續辦理選舉,他建議選舉要結合防疫,將防疫規格做到最好。

郝龍斌則說,他也希望黨主席、中常委選舉不要影響疫情,真的要選就用簡單的方式進行,由黨中央設計與規劃,不希望造成社會觀感不好。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編輯:蘇龍麒)109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