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製造業紓困 經部將再爭取40億

2020/2/19 23:09(2/20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顧荃台北19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衝擊國內產能,經濟部研擬完成製造業紓困振興方案,將向行政院爭取約新台幣30億至40億元預算,合計經濟部紓困方案將達200億元,實際金額將於明天行政院院會拍板定案。

武漢肺炎衝擊製造業,根據工總日前公布的報告指出,製造業面臨供應鏈斷鏈、產線停擺以及資金無法週轉等問題。工總表示,若來自中國的原物料仍無法順利出貨,廠商評估電子業3月初恐面臨斷鏈危機。

面對疫情衝擊,經濟部官員表示,原先提出166億元紓困方案,包含千億保專案、抵用券、利息補貼等,將另外再針對製造業紓困振興加碼,向政院爭取製造業紓困振興預算約30億至40億元間,紓困方案合計約200億元,但實際金額需要院會拍板,主計總處精算決定。

此外,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經濟部明天將在行政院會報告製造業紓困及輔導轉型措施,提及台灣製造業在這波疫情中遭遇負面衝擊,包括復工不順、面臨缺工、備料不足及物料受阻等,政府將於短期內掌握業者需求,迅速恢復產能,中長期持續輔導產業升級轉型,達成高階製造中心的目標。

Kolas指出,具體的做法上,包括由產業競爭力發展中心設置單一窗口,串連公協會建立平台;簡化原物料進口文書作業,提升通過效率;擴大台商回台投資,強化新南向產業布局。同時也提供利息補貼,協助企業創新研發,引導留用研發人員,開設升級專班,提升職能,促進穩定就業等。

政院官員表示,經濟部在上週針對內需型產業提出約160億元紓困方案,其中100億元的「防疫千億保」其實不僅只適用於內需型產業,也適用於製造業等其他產業;現在經濟部另提出針對製造業的利息補貼與其他振興紓困方案,匡列金額將待明天行政院會決定。(編輯:林淑媛)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