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斯懷書面質詢惹議 郝龍斌江啟臣:善盡職責

2020/2/20 19:10(2/20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劉冠廷台北20日電)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書面質詢引發爭議。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今天說,吳斯懷善盡在野黨立委監督職責;另一名候選人江啟臣則說,吳斯懷依照專業提出意見,「我們不求戰,但也不畏戰」。

吳斯懷日前提出書面質詢質疑,若中共發動戰爭,「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又批評總統蔡英文是慈禧太后等,內容引發爭議。

媒體報導,吳斯懷上午在辦公室受訪表示,「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郝龍斌下午出席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會前受訪表示,他同意吳斯懷的看法,吳斯懷作為在野黨立委應該要善盡監督的職責;以大事小要能容,以小事大要能忍,弱者要能忍,強者要能容,如此朝野才能和諧,政務才能推動。

媒體詢問,吳斯懷恐成為綠營攻擊標的,郝龍斌說,吳斯懷是國民黨立委,在立院獨立行使職權,表現可以讓社會公評,期盼吳斯懷為國民黨加分。

江啟臣則說,吳斯懷是軍人出身,了解國防的狀況,站在在野黨監督的角色,依照專業提出意見,但很可能受訪時無法講的很完整,期待未來質詢、法案辯論時,可以提供更完整的論述和資料。

江啟臣強調,「我們不希望兩岸衝突,不求戰,但也不畏戰」,台灣安全永遠是第一順位。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3月7日舉行,國民黨下午舉行的立法實務研討會,也開放時間讓兩位候選人發表政見。

江啟臣在政見發表時表示,歸結2020年敗選原因有4點,輸在年輕人、論述、制度和網路,國民黨在年輕世代的支持度慘不人睹,40歲以下的支持者只有2成;在這一次黨主席選舉,有選舉權、40歲以下的人只有3%,國民黨的危機不是世代交替,而是沒有下一代。

因此,江啟臣針對黨務改革提出5大主張,包括組織扁平化、溝通網路化、服務數位化、經營在地化以及視野國際化。

江啟臣說,過去4年國民黨立委都有深切感受,黨團常常孤軍奮戰,地方縣市、議會也無法配合,難以總體發揮戰力,相當可惜,未來他會透過黨中央整合鐵三角,快速反應民意。

郝龍斌則表示,國民黨要大破大立,更要堅持核心價值,國民黨的核心價值就是捍衛中華民國與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台獨,無論是法理台獨或是隱性台獨我都堅決反對。

郝龍斌也強調,他對「政治買辦」深惡痛絕,無法接受,擔任黨主席後,會在黨章中明訂行為規範,違者以黨紀處理。(編輯:林淑媛)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