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斯懷未中籤 確定無法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

2020/2/25 14:55(2/25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5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進行委員會抽籤,立委吳斯懷未中籤,確定無法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至於吳斯懷最終會進入哪一個委員會,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會依吳斯懷所提出的第二志願,再做協調。

國民黨團今天進行委員會席次的協調作業,退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是否能順利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到外界關注。根據國民黨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所分配的席次,共有5席,前三席由較資深立委江啟臣、呂玉玲、馬文君獲得,最後2個席次,則由新科立委溫玉霞、陳以信、吳斯懷做協調。

由於協調未果,最後以抽籤的方式決定席次,最終,由陳以信、溫玉霞順利抽中,吳斯懷確定在本會期無法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面對此結果,吳斯懷在結束抽籤後,面對媒體未多做表示,僅說由黨團統一發言。

至於吳斯懷最終會進入哪一個委員會,林為洲表示,接下來會依照吳斯懷所提出的第二志願,進行相同的協調作業,一切將按照制度進行,但他未透露吳斯懷的第二志願是哪一個委員會,因為還有幾個委員會需協調。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原本昨天抽中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交換後,重回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林昶佐更說,因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才剛上任就和中共唱和,他有責任繼續留在外委會抗衡吳斯懷。

林昶佐今天說,選戰過程中台灣人民就已強烈質疑吳斯懷對國家的忠誠、也認定吳斯懷是不適任的立委,國民黨應該誠實面對,而非不想把吳斯懷排入外委會,就以「籤運」來做最後的決定,顯見國民黨對於改革仍然十分抗拒、讓人哭笑不得。(編輯:黃國倫)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