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武漢肺炎新增7死累計26死 確診245例

2020/2/27 21:24(2/27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27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衛生當局今天宣布,過去24小時內7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患者宣告不治,使得伊朗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增至26人,確診病例也來到245例。

法新社報導,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oush Jahanpour)告訴媒體,境內新增106起武漢肺炎病例,伊朗確診病例攀升至245例。

這是自伊朗19日首度通報有2起武漢肺炎病例以來,單日新增最多病例。(譯者:吳昇鴻/核稿:劉學源)1090227

武漢肺炎蔓延中東 伊拉克科威特皆新增確診

(中央社杜拜27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中東蔓延,重災區伊朗稍早發布,境內累計141例確診,死亡22例。伊拉克今天通報確診增至6例,首都巴格達出現首例;科威特更爆出43例確診,患者都曾赴伊朗。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發布的統計圖顯示,今天稍早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和3例死亡。但圖表並未說明,累計死亡病例是否包括在累計確診中。

伊拉克衛生部今天發表聲明說,巴格達首例武漢肺炎確診是一名曾前往伊朗的男性,在當地感染。這名患者目前在巴格達一所醫院內療養,「健康狀況良好」。

伊拉克昨天已以防範疫情擴散為由,禁止群眾集會,也不准從科威特和巴林來的旅客入境。伊拉克總計已針對9國實施旅遊禁令。

伊拉克擔心疫情從相鄰的伊朗入侵。除了最早爆發疫情的中國之外,伊朗是病例最多的國家之一。伊拉克與伊朗之間有文化及宗教交流,每年有數百萬名伊朗朝聖者前往伊拉克。

伊拉克基爾庫克省(Kirkuk)一家4口從伊朗返回後,25日經檢測呈武漢肺炎陽性反應,是最早感染這種病毒的伊拉克人。24日已有一名在伊拉克納加夫(Najaf)的伊朗籍學生確診,後來被送回伊朗。

科威特衛生官員今天則表示,國內累計43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所有病例都曾赴伊朗。(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正芊)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