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加拿大開第一槍宣布不參加 籲賽事延後一年

2020/3/23 10:13(3/23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22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奧運委員會(COC)與帕運委員會(CPC)今天宣布,他們將不派員參加今夏的奧林匹克運動會與帕運,呼籲奧運與帕運延後一年。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奧委會與帕委會發出聲明說:「奧委會與帕委會呼籲國際奧委會(IOC)、國際帕委會(IPC)、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奧運與帕運延後一年。我們願全力支持,幫助他們度過所有因重新安排賽事產生的複雜難關。」

「雖然我們承認延後會衍生相關複雜性,但沒有比運動選手與世界的健康、安全更重要的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也首度鬆口,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無法安全舉行奧運,東奧有可能無法如原定於7月24日登場。(譯者:陳亦偉)1090323

澳洲也發聲明 要選手備戰「2021東京奧運」

(中央社雪梨23日綜合外電報導)繼加拿大宣布將不派員參加今夏的奧林匹克運動會與帕運之後,澳洲奧運委員會官員今天也表示東京奧運「顯然」無法如期舉行,要選手們準備2021年的賽會。

澳洲奧運代表團團長切斯特曼(Ian Chesterman)表示:「顯而易見的,賽會無法於7月舉辦。」

澳洲奧運委員會(Australian Olympic Committee)在聲明補充說,選手們如今應該把焦點放在可望改於2021年北半球夏天舉辦的東京奧運。

澳洲發布聲明之前,加拿大奧委會與帕委會率先發出聲明說:「奧委會與帕委會呼籲國際奧委會(IOC)、國際帕委會(IPC)、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奧運與帕運延後1年。我們願全力支持,幫助他們度過所有因重新安排賽事產生的複雜難關。」

「雖然我們承認延後會衍生相關複雜性,但沒有比運動選手與世界的健康、安全更重要的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也首度鬆口,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無法安全舉行奧運,東奧有可能無法如原定於7月24日登場。(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09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