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公布台灣口罩抵達畫面 中華民國國旗登官網

2020/4/10 15:34(4/10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0日專電)台灣捐贈歐洲口罩近期陸續抵達,歐洲聯盟除以文字公開高度讚賞台灣外,另也公布華航貨機運載口罩抵達畫面,讓中華民國國旗罕見出現在歐盟官網。

歐盟危機管理執行委員雷納希克(Janez Lenarcic)9日晚間在歐盟網站發布新聞稿,表示在當前疫情大流行下,台灣捐贈給歐盟及成員國的部分口罩已經運抵歐洲,將由歐盟緊急協調中心轉交合計100萬個口罩給西班牙及義大利。

隨後歐盟在官網也公布台灣捐贈口罩抵達的6分多鐘影片,畫面中可看到華航貨機9日降落在盧森堡機場,卸運時出現數個掛有中華民國國旗及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英文布條的大型貨箱,隨後卸貨工人小心翼翼將貨箱拖至倉儲,由承運的貨車送往義大利及西班牙。

這是歐盟官網罕見刊出中華民國國旗畫面,意義重大。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4月1日曾公開推文感謝台灣以行動展現團結,全球性病毒需要國際團結合作應對。

雷納希克昨天也在歐盟官網公開感謝台灣,強調在此困難時刻,國際合作至關重要,歐盟高度讚賞台灣捐贈歐盟口罩展現團結聲援。(編輯:陳惠珍)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援歐口罩陸續抵達 歐盟讚台在困難時刻展現團結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