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會授權組織籲停止WHO中國會籍 讓台灣加入

2020/4/14 04:09(4/21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3日專電)針對中國隱匿疫情一事,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近日發表簡報指出,世衛顯然已淪為中共「有用的白痴」,美國政府應努力使世衛暫停中國會員身分,並讓台灣加入以抗衡北京。

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執行長史密斯(Marion Smith)今天推文指出,中共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上對全世界撒謊,並把世界衛生組織(WHO)當成自己文宣工具。

史密斯並分享基金會10日發布的一份現況簡報,呼籲外界透過相關時間軸,了解中共是如何隱匿疫情,及WHO在這場疫情中所扮演的共犯角色。

簡報指出,中共謊言及WHO盲從所帶來的後果,目前在全世界上演。拒絕分享資訊、明目張膽捏造虛假事實,及罔顧人命等事件,在中國境內及境外大規模發生;這意味著,全球超過百萬的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不只是可預見的,更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簡報表示,若中共初期選擇警告世界而非隱匿疫情,若WHO當初對中共聲明提出質疑或告誡,疫情所帶來的傷害則可大幅降低。然而,中共行徑及WHO的不作為使疫情淪為大流行疾病,不只導致全球經濟危機,越來越多條人命也因而流失。

為了符合正義及避免未來再發生類似事件,基金會在簡報中強調,中共必須作出經濟賠償,其WHO會員身分也該被暫停,WHO則應立即接受調查並改革;此外,基金會主張將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死亡病例數,加到中共每年在全球造成的死亡人數中。

基金會指出,許多專家建議美方應與中國加強防疫合作,但這項提議忽視中共向來不負責任,並對美國及全球衛生、安全及繁榮造成威脅的紀錄。基金會並表示,WHO已淪為中共「有用的白痴」(useful idiot),只會不加思索地複誦中共宣傳論調,不只導致其公信力喪失,也造成疫情在全球大流行。

對此,基金會對總統川普政府提出多項政策建議,包括美方應努力使中共WHO會員身分被暫停,並讓台灣加入WHO,以成為抗衡中國的力量。基金會表示:「在應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危機上,台灣已被證明是數一數二負責任的國家。」

基金會也建議,美國及其他國家應透過法律途徑,對中共進行究責並提出經濟賠償要求,也應集體要求對疫情如何在武漢爆發一事,展開獨立調查。

根據「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官網,它們是一個教育、研究與人權的非營利機構,致力於紀念世界各地超過1億的共產主義受害者,並為仍生活在極權統治下的人們追求自由。

基金會是經由總統柯林頓(William J. Clinton)1993年12月7日簽署國會一致通過的聯邦公法103-199 (Public Law 103-199)後授權成立,小布希總統任內與卸任後的2003到2009年一直擔任基金會榮譽主席。(編輯:張佑之)109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檢視金援世衛 譚德塞:盼美國持續資助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