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失守10400點 電子股相對抗跌

2020/4/16 14:12(4/16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6日電)美股在經濟數據及企業財報表現不佳下走跌,亞股早盤雖受影響,但跌幅皆有收斂,台股開低後一度逼近平盤,不過尾盤賣壓出籠,10400點終告失守。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71.73點、跌幅0.69%,收在10375.48點,成交值新台幣1557.58億元,鴻海由於創辦人郭台銘在3月大舉回補持股,股價大多時間維持平盤之上,加上中小型電子股相對強勢,5G概念股率先突圍,使得電子股在大盤偏弱下,依舊走出強勢格局。

櫃買指數表現凸出,除了電子小兵頻冒出頭,生技股在合一新藥授權海外大廠,帶動類股大漲超過1.6%,激勵櫃買指數連續3個交易日走揚。

安聯投信產品首席蔡明潔表示,美歐新增確診人數近期有所減緩,美國可望近期達到高峰;在市場波動方面,VIX指數也都明顯下滑,預期最糟的情況應已過去,隨著全球疫情與流動性的壓力過去後,市場焦點將逐漸轉回疫情後對經濟及獲利的實質影響程度,投資人仍需留意基本面、企業獲利、展望和資本支出規劃等變化與調整方向。

法人也認為,指標股台積電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對第2季及下半年的景氣展望動見觀瞻,預料在台積電法說後,外資動向將更具方向性。(編輯:張均懋)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