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數少具抗體者也少 陳時中坦言是隱憂

2020/4/18 16:44(4/18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至中、吳欣紜台北18日電)有專家認為,台灣確診數少,可能代表有抗體者也少。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這確實是隱憂,但也不想透過大幅感染增加民眾免疫力,盼疫苗儘速問世。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台灣因超前啟動防疫措施,本週截至昨天已有3天確診數零新增,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對此狀況卻不樂觀,他日前受訪時說,中國確診數雖多,但在大規模感染後,多數人都已具免疫力,反觀台灣感染者少、有抗體者也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被問到對此事看法,他坦言,由於台灣確診數少,這確實是項隱憂。因此他們和專家也不斷思考如何建立好的社會秩序並配合篩檢,防堵疫情,但他並不期待透過感染數變多來增加民眾免疫力,希望未來疫苗問世後,可望透過接種疫苗讓民眾都有抗體。(編輯:陳政偉)109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