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政府:美將限制華為發展半導體能力

2020/5/15 21:39(5/18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今天表示,將限制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在海外使用美國技術發展半導體的能力。川普政府把華為視為國安威脅。

法新社報導,美國商務部說:「這項公告將阻絕華為破壞美國出口管制的行徑。」

商務部並表示,將嚴格、策略性地鎖定華為獲取以美國軟體和技術為基礎製造的半導體行為。

在美國與中國深陷貿易爭執的情況下,華為正面臨華府不斷施壓。華府並以安全疑慮為由,遊說全球盟友不要使用華為電信設備。

華府去年表示會把華為列入黑名單,限制華為進入美國市場和購買關鍵美國零件,但美國仍一再給予寬限,讓跟華為合作的美國企業有時間調適。商務部今天再把對華為的臨時通用許可(Temporary General License)展期90天。

商務部指出,去年把華為列入黑名單後,希望出口美國零件給華為的公司都必須取得許可。但華為仍藉由委託使用美國設備的海外製造廠生產為方法,繼續使用美國軟體和技術來設計半導體。(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09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