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20就職演說談憲改 總統:立院成立修憲委員會

2020/5/19 20:06(5/19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素萍台北19日電)總統蔡英文明天就職演說將談到,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憲政改革議題會在這個平台下充分討論,讓憲政制度與時俱進,契合台灣社會的價值;總統也將提到預定8月成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會是監察院轉型的起點。

蔡總統明天將在台北賓館發表520就職演說,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向媒體說明蔡總統演說內容包括,產業發展、社會安定、國家安全、民主深化四大面向。

在國家體制強化與民主深化議題方面,黃重諺表示,總統明天談話會提到,接下來立法院會成立修憲委員會,針對政府制度、人民權利等各項憲政改革議題,在這個平台下充分對話,讓憲政制度能與時俱進,契合台灣社會的價值。

司法改革方面,黃重諺說,司法改革會持續腳步,包括國民法官制度的推動,另外有關行政院組織改造工程也將重新盤點,讓政府機制能夠與時俱進、強化政府治理能力。

總統也期許,8月將成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將會是監察院轉型的起點;至於未來考試院新的團隊上路後,也會請他們提出改革方案,以培育現代政府所需的治理人才,做為改革目標。

蔡總統結論時將再次感謝所有參與防疫的政府團隊、產業及全體國民,經過這次防疫經驗,大家可以看到國家可以團結,也可以因為團結,讓國際注目肯定,台灣可以創造自己的光榮,台灣人可以昂首闊步一起努力。(編輯:謝佳珍)109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