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兆豐銀行搶匪嘉義落網 起出玩具槍贓款14萬

2020/5/27 14:44(5/27 1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7日電)44歲朱姓男子22日持槍闖入台中市大雅區兆豐銀行中科分行,搶走新台幣19萬餘元,歷經5日逃亡,警方今天在嘉義火車站附近逮捕他,起出犯案用玩具手槍,剩餘贓款14萬餘元。

台中市大雅區兆豐銀行中科分行,22日中午12時10分,遭人持槍闖入,男子身穿兩截式雨衣,頭戴黑色鴨舌帽,大喊搶劫後翻進櫃檯內,搶走現金19萬餘元,隨即騎機車逃逸。

保二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調閱監視器,以影追人,並分析犯嫌作案用口罩、涼鞋及車牌,經多重比對鎖定朱男涉嫌重大。警方連日追查發現,朱男犯後騎機車沿著產業道路逃逸,並多次變裝,試圖躲避監視器。

警方調查,朱男換乘多種交通工具,足跡遍及豐原、彰化、新竹、嘉義等地,躲避警方的追捕。專案小組經連日追查,掌握朱男行蹤,今天南下嘉義多處埋伏,今天在火車站附近的旅館前,逮捕朱男。

警方初步了解,朱男沒有前科,從小在大雅地區長大,對週遭環境熟悉,多年來他鮮少和親友聯繫,平日以打零工維生,並在西屯區眷村內租屋,但他自年初1月至今,沒有繳交房租,研判是經濟陷入困境,才會騎乘過世父親遺留的機車行搶。

朱男搶走19萬餘元,警方逮捕時,他僅剩14萬餘元,贓款幾乎用在逃亡時的車資、餐食上。是否有債務問題,有待檢警進一步偵訊釐清,全案訊後依強盜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編輯:謝雅竹)109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