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衛康那香等口罩業者 暫不開放零售

2020/5/29 16:46(5/29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9日電)口罩即將開放自由買賣,康那香表示,仍須上繳口罩給政府,且先前訂單將優先出貨,暫不開放民眾直接訂購。中衛同樣不提供批發、預購及零售服務,以合作通路為主。

口罩禁令將於6月1日解除,口罩不僅可以外銷,也能在國內販售。

康那香表示,隨疫情趨緩,不織布觀光工廠將在6月2日恢復營業,但因政府持續徵收口罩,康那香將配合政策,且先前有大量訂單尚未出貨,目前暫時不販售口罩,開賣日期將另行公告。

中衛指出,目前仍是口罩國家隊,6月份有45%產能會被政府徵收,其餘則會分配到通路上,沒有提供團購、批發、預購及零售的服務,呼籲民眾別上當受騙。

即使開放自由買賣,但口罩製造、配送仍需時間,各通路上架時間也不一定,中衛表示,口罩一開始不會這麼好買。

康匠指出,康匠日產能最高約250萬片,粗估仍須繳交政府約40%產能、100萬片,加上先前欠單太多,剩餘產能將依訂單順序出貨。

康匠除了自有網路平台,已與統一超商、屈臣氏、寶雅、美廉社、小三美日等通路合作,內部仍在研議通路配比,實際出貨數量、價格尚未出爐。(編輯:張均懋)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口罩低於5元業者反彈 經濟部澄清是參考價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