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盼與黨產會重啟協商 黨產歸零做公益

2020/6/17 14:47(6/17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7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宣示,國民黨黨產歸零的決心,並建議與黨產會重啟協商,依照全代會決議將剩餘黨產全數捐給「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及「勞退休基金」或是其他公益單位。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江啟臣在會議一開始發表談話。

江啟臣表示,健全的民主制度、政黨的公平競爭一直以來都是國民黨堅持的信念,更是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基石,也是台灣社會共同的價值。

他說,民進黨全面執政後,卻無視制度中立的原則,透過行政資源優勢,操作議題,介入選舉,更強勢通過有違憲疑慮的不當黨產條例,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以行政調查權取代司法權,就是要針對其他政黨進行清算與鬥爭。

面對黨產問題,江啟臣說,國民黨早在民國105年9月4日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就已經決議:「除保留必要之辦公室及支付已退休黨工之退休金、現職人員之年資結算金,扣除負債後如有餘額將全數捐作公益」,顯示黨產歸零,黨產捐做公益,早就是黨內共識,不因國民黨人事更迭而改變。

他指出,對於國民黨希望儘速完成黨產歸零的決心,黨產會卻透過行政手段刻意阻撓,不但嚴重影響國民黨退休黨工權益,更是心存持續操作黨產議題,做為民進黨政治提款機的政治意圖。

江啟臣說,他從競選主席開始,就不斷強調,國民黨真正的黨產是人才、制度與政策,未來國民黨的發展,靠的更不是已經被民進黨刻意扭曲醜化的黨產,而是毅力與努力。

他再次重申,國民黨身為百年大黨,長時間累積下的黨產,有其歷史淵源,不應該以去脈絡化的方式檢視。國民黨絕不畏懼一一盤點黨產來源的適法性,也願意檢討過去,面對歷史真相。然而黨產會過度片面的理解與扭曲,非但無助於民主政治發展,對於國民黨所有從政同志,也造成無謂的負擔與困擾。

「儘速解決黨產問題,停止無謂爭訟,才是回歸公平政黨競爭、回歸民主機制的積極作為。」江啟臣說,黨產問題,不應該成為特定政黨取用不盡的政治提款機,他呼籲黨產會及民進黨政府,共同解決問題,考量國民黨年邁退休黨工的老年經濟安全,停止阻撓國民黨黨產捐做公益的規劃,讓國民黨可以善盡照顧退休勞工的義務,更讓黨產歸零,讓爭議止息,回歸民主制度的良性競爭。(編輯:楊凱翔)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