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郵局臨櫃購領振興三倍券 估每人份2.5分鐘內完成

2020/7/7 10:26(7/7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7日電)民眾15日起可至郵局購領紙本振興三倍券,根據中華郵政公司規劃,預估每人份購領時間約2.5分鐘內完成。

中華郵政預定在9日下午,針對民眾到郵局櫃台購領紙本振興三倍券進行各種狀況模擬演練。

根據中華郵政規劃,每人份購領所需時間約2.5分鐘。

中華郵政說,預估的購領時間是在考慮有其他狀況下的假設,例如證件有髒污,未能立即讀取,須重新操作,或電腦連線短暫不順暢,或民眾有其他問題詢問等,若一切順利,一人份的振興三倍券購領時間,不到2.5分鐘就可完成。

因紙本振興三倍券可代為領取,為避免影響排隊動線,中華郵政規劃一次最多限5人份,也就是如果本人領券時,還可幫另外4人代領,如果本人已領券,最多可幫5人代領。

紙本振興三倍券15日起,可在1299家郵局憑健保卡購買領取,或事先預購,15日起到1萬多家四大超商門市領取,皆免手續費,每人支付新台幣1000元可換3000元三倍券,使用期限至12月底。

根據經濟部規劃,民眾在中華郵政購領振興三倍券,身分證字號尾數單號者為週一、三、五領券;身分證尾數雙號為週二、四領券,週六單雙號都可領券。

全台1299間郵局中,週六營業的只有284間,時間從上午9時至中午12時,中華郵政考量能讓民眾早日順利領取振興三倍券,規劃在18日及25日,1299間郵局全部全天加班營業,如果有需求,也不排除其他週六也增加營業郵局家數。(編輯:管中維)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三倍券預購最新統計787萬人 紙本依舊占大宗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