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人被共軍綁架?中媒:情報員假扮獵人被捕

2020/9/12 12:34(9/12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2日電)印度日前指控,中國邊防軍疑似在中印東段邊界綁架5名印度公民。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稱,這5名印度人是「裝扮成獵人的印方情報人員」,即將被釋放。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10日才在莫斯科舉行雙邊會談,並達成5點共識。其中包括,兩國邊防部隊應繼續對話並盡快脫離接觸,保持必要距離,緩和現地事態。

中印邊界6月以來持續陷入緊張狀態,西段邊界尤其明顯,東段邊界原本相對平和。但印度方面日前作出上述指控,使兩國邊界爭端有蔓延之勢。

根據報導,消息人士指出,日前確實有5名印方人員在藏南地區(中印東段邊界地帶)越界,進入西藏自治區的山南市轄區。

消息人士說,這5名印度人是「裝扮成獵人的印方情報人員」。而印方不時以這種方式派人越界刺探中方情況,是印方「蠶食中方控制地區」的一種手段。

這名消息人士提到,遇到這種情況,中方會堅決予以扣留,並進行「警告、教育」後才釋放。對於這5名印度人,中方也已對他們進行了「警告、教育,很快將釋放」。(編輯:翟思嘉)109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印談完邊境撤軍共軍人數不減反增 班公湖戰雲密布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