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學者:全球首針COVID-19疫苗3月在武漢施打

2020/9/13 16:36(9/13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陸媒報導,中國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長、工程院院士陳薇昨天在一場座談會上透露,3月16日,全球第一針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已在武漢施打。

陸媒長江日報報導,陳薇昨天在武漢參加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專題視察團視察情況交流座談會」時作上述表示,並稱5月時,全球第一份疫苗人體數據也在武漢發布。

陳薇提到,當時她有點猶豫,因為疫苗也有很多未知因素。但她也表示,在武漢尋找人體實驗的自願者時,預定招募108人,結果2天內有5000多人報名。許多二期自願者是一期自願者的家人。

一同參加座談會的中國呼吸病學與危重症醫學專家、工程院院士王辰則認為,秋冬季節即將來臨,要預防流感跟武漢肺炎疊加。

據陸媒科技日報先前報導,隸屬於於中國國企「中國醫藥集團」的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受訪表示,COVID-19疫苗已接種數十萬人次,接種者無不良反應及感染案例。萬名受試者在施打完後,前往高風險國家及地區,截至目前呈現零感染。

據報導,中國生物副總裁張雲濤也表示,COVID-19滅活疫苗一、二期臨床研究已在中國國內展開,且都產生了中和抗體。

據公開資料,中和抗體是一種用於防止細胞被某種抗原或感染源侵害的抗體,其原理是對病毒產生抑制或中和的效果。

張雲濤表示,中國過去礙於一系列的法規和臨床限制,很難出口疫苗,但現在一、二期臨床實驗數據被海外認可,也在海外直接展開三期臨床研究,將來只要等中國審批通過,這些國家作了臨床研究,都可以合法上市。

張雲濤並宣稱,目前COVID-19滅活疫苗在國際上,已有約5億劑意向訂單。(編輯:賴言曦/沈朋達)109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