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鋼印口罩曝光 17日起實名制可買到

2020/9/13 18:20(9/13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3日電)為重建台灣口罩信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7日起民眾實名制購入的口罩會印有MD和Made In Taiwan鋼印。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善存科技在臉書貼出實體照,鋼印在口罩右下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台灣產醫用口罩必須逐片標MD(醫用,Medical Device縮寫)及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字樣,市售的醫用口罩或最小包裝的口罩都要清楚標示產地、醫用。

善存科技在臉書粉絲頁「善存罩護您」公布印有雙鋼印的口罩照片,並表示初步所有雙鋼印的口罩都由政府徵收,民眾17日起透過實名制所買的口罩,會有雙鋼印。

善存科技提到,受限於庫存與產能因素,一般通路的口罩製造日期為17日以前,上面雖沒有雙鋼印,但絕對是100%台灣製造,民眾可安心使用。

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也表示,16日起從國外進口的口罩都需要申請輸入許可,標準檢驗局也會加強查緝,如非醫用口罩是否標為醫用、中國製標是否被改為台灣製等。(編輯:黃國倫)109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