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沖基金之王買下MLB大都會95%股權 735億創北美球隊交易新高

2020/9/15 09:50(9/15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號稱「對沖基金之王」的億萬富豪柯恩今天與私募股權公司Sterling Partners簽署同意書,將買下MLB大都會95%股權,據報金額達24.75億美元(約新台幣735億元)創新高。

根據紐約「新聞日報」(Newsday)報導,在媒體披露柯恩(Steve Cohen)開始與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大都會老闆威爾彭(Fred Wilpon)和卡茨(Saul Katz)家族,就收購大都會隊事宜展開獨家協商後,這個價格在不到3週的時間內就定了下來。

64歲的柯恩來自紐約州大頸區(Great Neck),根據美國雜誌「富比世」(Forbes)估計,他的身價高達146億美元。先前據報MLB退役球星A-Rod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和未婚妻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有意買下大都會,但柯恩在談判中取得領先。

柯恩在聲明中說:「我很高興和威爾彭與卡茨家族達成協議,買下紐約大都會。」

其他MLB老闆將對是否批准這項交易進行投票,同時也將有所有權小組委員會審查柯恩與這項交易。所有權可能最快在11月獲得批准,全聯盟30支球隊的老闆中,需有至少23人同意,柯恩才能正式擁有大都會。

若交易獲准,24.75億美元將超越古根漢棒球管理集團(Guggenheim Baseball Management)2012年3月買下洛杉磯道奇時花的21.5億美元(約新台幣639億元)。

此交易若成真,將成為北美運動隊伍中,轉賣金額最高的一次。過去幾次高額的交易,包括蔡崇信2019年以23.5億美元(約新台幣698億元)買下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避險基金經理人泰柏(David Tepper)2018年以22.75億美元(約新台幣676億元)買下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卡羅來納黑豹。

柯恩先前已在2012年進入大都會的股東團,當時他買下8%股份。

大都會本季至今戰績21勝26敗,上季以86勝76敗作收,但未能擠進季後賽。他們最近一次打進季後賽是在2016年,當年他們拿下87勝75敗,但在國聯外卡賽不敵舊金山巨人。他們曾於2015年闖進世界大賽,但敗給了堪薩斯皇家。(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