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鬼黃鴻升、劉真、志村健、羅霈穎 2020年這些藝人和我們說了再見

2020/9/16 18:20(9/17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6日電)藝人小鬼黃鴻升今天驚傳驟逝家中,讓許多人不可置信,直呼「2020怎麼了」。2020年確實不是平靜的一年,不僅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也震撼全球演藝圈。

在台灣,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9月6日在屏東演出時昏倒送醫不治,享年50歲。嚴詠能曾獲得金曲「最佳台語專輯獎」,他以「你們來唱衰、我們來唱好」的信念走唱台灣,將在地人文素材、閩南語、傳統樂曲等元素融入作品。

今年出道滿39年,在綜藝圈有「東區羅姐」稱號的羅霈穎,8月因服用多重藥物致死,被友人發現在家中離世,享年59歲,原本再過8天即將度過60歲生日,讓人不勝唏噓。

55歲的三金影帝吳朋奉,5月則因出血性腦中風,同樣倒臥家中離世,瀟灑、愛喝、沒架子的浪子個性,備受演藝圈同輩、後輩尊重,聽聞離世消息,導演吳念真不捨表示:「導演沒喊卡你就走了。」

國標女王劉真也因接受心臟手術時,併發心臟驟停,經歷多日搶救,仍在3月病逝台北榮總,享年44歲,留下丈夫辛龍與4歲女兒霓霓,從芭蕾到國標舞藝人生落幕,但美麗的舞動身影,依然長存親友、粉絲心中。

歌仔戲界的開心戲神,楊麗花歌仔戲團當家丑角小鳳仙(本名陳麗如),3月在家人陪伴兩側,安詳病逝醫院,享壽80歲。小鳳仙畢生奉獻給台灣歌仔戲,提攜後進,也將於今年第55屆金鐘獎獲頒終身成就獎。

在日韓娛樂圈,今年也有不少台灣觀眾熟知的明星,告別星路人生。今年3月日本喜劇泰斗志村健,確診武漢肺炎住院數日後,本來健康狀況就不佳的志村健,以70歲高齡病逝。

曾主演電影「戀空」、「進擊的巨人」的日本人氣演員三浦春馬,也在8月於家中輕生,享年30歲,近期最終遺作「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在日本播出,粉絲在螢幕看見他的燦爛笑容,相當不捨。

不僅亞洲娛樂圈,好萊塢以同樣傳出許多心痛噩耗。「黑豹」男星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8月底因大腸癌病逝,享年43歲,他生前一邊抗癌,一邊拍戲,最終不敵病魔逝世,讓親友戲迷相當難過。

以沙啞渾厚嗓音創造許多樂壇經典的,美國鄉村音樂傳奇肯尼羅傑斯(Kenny Rogers),也在今年初以81歲高齡在家安詳過世;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與「貧民百萬富翁」打開全球知名度的印度寶萊塢明星凡卡漢(Irrfan Khan),是少數成功打入好萊塢的印度演員,今年也因結腸感染不治病逝孟買加護病房,享年53歲,讓人措手不及引人鼻酸。(編輯:吳協昌)109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小鬼黃鴻升猝死無明顯外傷 18日解剖查死因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