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ikTok交易案 中國官方官媒紛表立場亮底牌

2020/9/24 20:19(9/24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4日電)針對TikTok(抖音海外版)交易案,中國官方及官媒今天陸續表達立場。其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中方支持相關企業「拿起法律武器」維權,也將繼續採取措施為企業維權。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則證實,北京市商務局已收到北京字節跳動公司(TikTok所屬公司)提交的技術出口許可申請,後續將按照相關規定和程序處理。

中共官媒新華社今天發表評論,除指責TikTok交易案「絕不是純粹的商業合作」,且美方是「海盜邏輯」外,並明確要求這項交易協定必須保證「不損害中國的國家安全和國家利益」。

字節跳動今天稍早宣布,公司根據中國「技術進出口管理條例」和「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規定,已針對TikTok交易案向北京市商務局提交許可申請,正在等待北京市商務局的受理決定。

汪文斌對TikTok交易案則說,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遵守國際經貿規則,為外企在美國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性的營商環境。

他表示,中方支持相關企業「拿起法律武器」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也將繼續採取一些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字節跳動20日發表聲明,與美國甲骨文、沃爾瑪等公司對TikTok的合作形成「原則性共識」。三方將按照這一共識,儘快達成滿足美國和中國法律要求的合作協定。(編輯:繆宗翰)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特派專欄 看懂TikTok經營權風波 影音App命運與兩大強權連動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