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沙島上空民航機正常 立榮軍包機被迫折返原因存疑

2020/10/16 14:30(10/16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6日電)立榮航空一架軍包機昨天飛東沙島時被迫折返,原因是香港航管通知2萬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但昨天及今天上午,東沙島上空民航機都正常飛行,立榮包機折返真正原因仍留下問號。

台北飛航情報區的位置大約是北緯21度至29度、東經117度至124度,東沙島則約在北緯20度、東經116度,屬於香港飛航情報區,立榮航空執行每週一班東沙島軍包機時,會事先向香港航管提出飛行計畫,實際飛行時,台灣的航管也會通知香港航管,立榮飛機何時會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

航空界人士說,一般空域有軍演或危害民航飛行安全時,都會事先由相關單位發布飛航公告,民航機在提飛行計畫時就會避開,但昨天香港飛航情報區內並未有任何飛航公告,是在立榮航空軍包機飛到中途時,才告知立榮班機將飛經的區域2萬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違反國際上的正常程序,真正原因難理解。

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區管中心昨天向香港區管中心進一步詢問危險活動何時可解除時,香港區管中心至今仍未給答案。

而東沙島上空,國際航班往來相當頻繁,台灣往中南半島的班機都會經過,檢視昨天及今天上午飛經東沙島上空的民航機,包括華航及長榮航空都正常飛航。

不過,立榮航空飛東沙島的軍包機是使用56人座的螺旋槳,巡航高度約2萬1000呎,而一般飛國際的噴射民航客機,巡航高度都超過3萬呎。

立榮航空東沙島軍包機是與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簽約,只有海巡署官兵及國防部人員可搭乘,每週四從高雄小港機場飛一班,當天往返,飛行時間約70分鐘。

民航局當天也提醒香港航管,未來應依國際民航組織(ICAO)建議,提前發布飛航公告,至於立榮航空下週四是否會飛東沙島包機,民航局維持昨晚的說法,立榮航空將視情況許可,繼續執行包機任務。(編輯:陳政偉)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沙包機折返 海巡署:有規劃運輸備援計畫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