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悠瑪事故調查結果 家屬可接受但認為不完整

2020/10/18 21:36(2021/10/18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普悠瑪事故調查結果出爐,罹難者家屬董小羚今天晚間表示,運安會報告顯示,事故原因不是單一原因導致,而是很多客觀因素串起來的,對於調查結果可以接受,但認為不夠完整。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19日將公布普悠瑪事故最終調查報告,除提出事故原因及分析外,還會提出多達27項改善建議;其中,建議台鐵仿航空,建立發車最低裝備需求制度,確保行車安全。

運安會今天也與10名家屬共同召開家屬說明會議,普悠瑪事故受難者權益保障協會理事長董小羚晚間表示,根據運安會的調查,原因並不是歸咎於司機一人,是由許多原因組成,例如保養的不確實、人員的訓練不足、零件維修更換等。

董小羚說,運安會也表示日商提供給台鐵的保養手冊有提到主風泵須定期清理,但台鐵6年都未做清理、保養,導致主風泵塞滿羽毛、雜草,無法達到散熱作用,動力上不來,成為翻車原因之一。

對於調查報告,董小羚表示,她個人可以接受,但不夠完整,由於事故涉及許多單位,像是ATP採購合約在監察院,運安會不一定可以順利取得,各單位對於列車的驗收有無落實,也無法調查。

至於目前家屬的求償部分,董小羚說,目前仍有7名家屬尚未與台鐵和解,主要是對真相釐清並不滿意或認為台鐵提的傷者賠償金,採按月給付,讓家屬覺得不合理等。

另外,對於運安會明天沒有召開記者會部分,董小羚指出,會中已經跟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反映,但楊宏智認為明天時間太趕,若延後幾天可以舉辦記者會。(編輯:方沛清)109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普悠瑪事故調查出爐 家屬提11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