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俄民眾不怕警方揚言開火 首都又有數萬人上街示威

2020/10/19 07:00(2021/9/6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明斯克18日綜合外電報導)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今天有數萬人無視警方揚言開火,依然走上街頭示威要求執政長達26年的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下台。

美聯社報導,白俄羅斯人權團體「維斯納」(Viasna)指出,有超過5萬人參與首都明斯克的示威抗議。

示威群眾高舉標語嘲諷魯卡申柯,他們還高呼「滾蛋!」

▲示威群眾聲援8日被捕的反對派人物柯列斯尼可娃(Maria Kolesnikova)

白俄羅斯內政部12日指出,若有必要就會動用槍枝對付示威者,但抗議人士依然無懼威脅走上街頭。

白俄當局部署了軍用卡車和水砲,但警方今天大致上沒有使用鎮暴裝備。

內政部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執法人員曾發射橡膠子彈,以警告向警員丟擲石塊的抗議者,且有超過200人被逮捕,其中大多數都在明斯克。

抗議人士克拉索夫斯卡亞(Anzhela Krasovskaya)說,她不怕當局威脅使用實彈。

克拉索夫斯卡亞向法新社表示:「我們無路可退。如果他們開火了,到時街上會有更多的人。」

魯卡申柯宣稱在8月9日總統大選壓倒性勝過反對派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後,白俄境內就爆發示威潮,每個週末都有大批群眾走上街頭要求魯卡申柯下台。(譯者:陳彥鈞)109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白俄首都大規模示威 警方驅離濺血拘捕數百人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