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錫進稱中國外交官「文雅」 指台灣隱瞞打人事件細節

2020/10/19 15:13(10/19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陸方使館人員闖入中華民國駐斐濟代表處的國慶酒會,攻擊台灣外交人員,引發喧然大波。環時總編胡錫進卻發文指,大陸的外交人員「挺文雅的」,不會輕易把人打傷,應該是台灣有所隱瞞。

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的總編輯胡錫進稍早在微博發文評論台灣駐斐濟代表處發生的打人事件時稱,中國大陸外交官都「挺文雅的」,怎麼會輕易把台灣人打成「腦震盪」,「會有這種事,台灣方面估計隱瞞了細節。」

胡錫進更稱,根據他掌握的最新消息,斐濟警方已經接到了相關投訴,但投訴方是中國大陸使館,指控台灣人員攻擊了中國大陸使館工作人員。然而台灣方面並沒有提出投訴。

胡錫進的貼文意有所指將事件原因歸咎於台灣。

貼文一出後立刻引起廣大大陸網友回應,不少人在留言處熱烈討論,支持胡錫進的論點,甚至有網友稱「外交人員辛苦了,把台獨往死裡打」、「有外交豁免權,盡量打」、「要褒獎動手的人員」等不理性的言論。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不管是什麼原因,外交官在國外有這樣的舉動不恰當」,此外也有網友不滿表示,貼文內容都是二手消息,但是中國大陸媒體應該有能力可以自行採訪將事件釐清。(編輯:吳柏緯/翟思嘉)109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慶酒會鬧場致一人腦震盪 中方稱台灣挑釁發起肢體衝突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