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女大生遇害 黃偉哲再致歉:負完全責任

2020/11/3 17:34(11/3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日電)長榮大學一名馬來西亞籍女學生日前遭強擄遇害,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時再度致歉,他表示,這起命案已重創市府形象及警察榮譽感,身為市長應負起完全責任。

黃偉哲今天主持市政會議,先和與會市府官員默哀1分鐘。黃偉哲指出,身為市長應負起完全責任,深刻反省檢討,沒人有辦法接受子女在青春年華正盛時突然殞落,尤其是在驚恐中失去生命,他再次向國人及市民、受害者及家屬、周邊朋友誠摯道歉。

黃偉哲說,他了解第一線基層警員及公務員非常辛苦,但賞罰必須分明,處理報案程序確實有疏失,應更謹慎積極,避免悲劇發生。

至於台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自請處分,黃偉哲表示,將在被害人家屬完成善後處理再做最終討論,警政工作沒有灰色地帶,這起命案已重創市府形象及警察榮譽感。

黃偉哲說,市府存在目的是為市民服務,要能替市民解決問題,他也會深自檢討。

黃偉哲認為治安問題環環相扣,路燈是一環,雜草是一環,路平也是一環,如果都能做好,治安自然也會變好,相關硬體設備和資源部分,市府將動用第二預備金及向中央爭取補助因應。

黃偉哲同時宣布開啟「點亮偏鄉」計畫,要求工務局、民政局及交通局等跨局處推動,結合市民、鄰里、學校和學生一起規劃安全的路,拉近城鄉差距,重建安全城市。

另外,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也主持校安聯繫會報,要求相關單位加強全市各級學校通學道路的安全措施,一週內完成盤點與計劃,必要時建立治安熱點圖資。(編輯:唐聲揚)109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長榮大學提前頒畢業證書 遇害女學生父母代領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