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經濟對話20日晚間9時登場 陳正祺16日傍晚啟程

2020/11/16 14:45(11/16 15: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在台灣時間20日晚間9時召開,全程不對外開放,預料會議至少超過3小時,21日凌晨才會結束,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今天傍晚啟程。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採實體搭配視訊方式舉行,聚焦全球健康安全、5G乾淨網路、供應鏈、投資審查、科學與技術、基礎建設、能源等7大議題,雙邊也有望在對話後簽署合作暸解備忘錄(MOU)。

實體部分,由陳正祺為代表,率領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國貿局副局長劉志宏等人前往;視訊部分則由王美花、政務委員鄧振中及其他部會代表在台北參與。王美花下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話召開時間為台灣時間20日晚上9時,全程不開放,預料會議結束後已是21日凌晨,她說,等對話談完,會再對外說明相關內容。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上午在外交委員會時口誤稱陳正祺此行赴美是要和美國談雙邊貿易協定(BTA),加上陳正祺即將啟程,將在對話召開前幾天抵達華府,有媒體關心他會不會和美國貿易代表署的人碰面。

王美花說,受疫情影響,班機的班次非常少,陳正祺搭乘飛機抵達紐約後,考量防疫需求,改搭車前往華府,路程奔波,這是提前出發的原因。

至於陳正祺抵達後的行程,王美花強調,全部由駐美代表處安排。

另外,針對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成形,王美花指政府會致力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來因應,有媒體詢問陳正祺此行赴美,會不會傳達類似的訊息。

王美花說,無論美國要不要加入CPTPP,台灣都會爭取,若美國願意,對台灣自然是好事,相信美國也樂意看到台灣加入。(編輯:張均懋)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美對話有望簽MOU 王美花:需視對談成果而定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