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震清妻質疑偵訊音檔雜訊 檢方:另有錄音證明

2020/11/20 16:20(11/20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林育瑄、林長順台北20日電)立委蘇震清被控涉收賄遭起訴,北院今天開庭審理;蘇震清的太太廖靖汝質疑,偵查過程中,許多關鍵錄音錄影檔案遭雜訊遮掩,懷疑當中是否有隱匿誘導被告的行為,希望能獲公平審判機會。

對此,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在台北地方法院開庭時,針對李恆隆錄音問題表示,檢方偵訊時有3位律師在場,現場除了錄影,另有一套專門錄音設備,錄影設備的聲音有雜訊,錄音設備可以證明檢方沒有不當取證、利益交換或惡意逼供。

蘇震清被控收受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新台幣2580萬元,台北地檢署今年9月間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並將在押的蘇震清移審台北地方法院。

廖靖汝今天在律師等人陪同下,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過程中她不斷哽咽、拭淚,也說這些日子以來,從媒體報導中好像看到一個完全不認識、妖魔化的蘇震清,但這絕不是自己相知、相守30幾年的丈夫。

廖靖汝表示,律師調閱的偵查筆錄相關檔案中,發現訊問過程有許多關鍵的錄音錄影檔案,遭到雜訊遮掩,這其中是否有隱匿了誘導被告、或是條件交換的不正當行為,而遭到雜訊遮蔽的總時數將近6小時,這件事居然發生在資源最多的北檢。

此外,廖靖汝也在現場播放李恆隆及李恆隆帳房的音檔,證明聲音有雜訊,也說相信蘇震清的為人處事,絕對禁得起檢驗,之所以站出來,只是要求能獲得公平審判的機會,並要求監察院及相關單位,主動介入調查。

蘇震清辯護律師陳佳瑤則指出,這些關鍵錄音被消音或蒙蔽,這很嚴重,所以送專業機關鑑定,認為這不排除有人為因素影響;這起案件不管終局判決如何,蘇震清說,願意受到法院公正的審判,但希望能還給他公平審判的空間,也希望法院保障程序正義。(編輯:林興盟)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委涉收賄案 陳超明:關了3個月身心折磨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