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金閣寺整修完成 重現18年前金碧輝煌

2020/12/29 13:17(12/29 15: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京都知名觀光景點金閣寺寺方日前利用疫情期間整修屋頂,在更換約萬枚金箔等後,重現18年前剛整修後的金碧輝煌。寺方盼民眾待疫情平息後,能親臨現場慢慢欣賞。

金閣(正式名稱舍利殿)是世界遺產金閣寺(正式名稱鹿苑寺)的代表建物,樓高3層,2樓及3樓的屋頂鋪有檜木皮,寺方考量損傷日漸增加,及疫情讓參拜人數減少,決定整修屋頂,修補作業從9月上旬展開。

寺方當時考量楓紅季時,參拜及觀光人潮將增加,所以決定在遊客拍攝金閣的湖畔,放置一塊大型照片看板供遊客留影,盼多少彌補看不到金閣本尊的遺憾。

日本富士新聞網(FNN)報導,位於京都市的金閣寺已完成屋頂整修作業,此次作業距上次整修已間隔18年,完成後讓金閣寺以煥然一新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朝日電視台報導,這次屋頂整修作業也更換受損的金箔。

產經新聞報導,這次修補的金箔數量包括屋頂鳳凰在內約一萬枚。金閣寺負責人說,等到疫情平息恢復平靜後,希望大家可以慢慢地欣賞。

共同社報導,寺方今天先向媒體公開整修完成的金閣,整個屋頂重回18年前整修後的金碧輝煌。這次屋頂整修大約更換了10萬枚木板,也修補了平常無法處理的金箔。(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9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