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跨年晚會現場直擊 進場未滿萬人無人違規【圖輯】

2020/12/31 16:12(12/31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31日電)北市跨年晚會因武漢肺炎英國變種病毒入境,管制人數從8萬人下修至4萬人。觀傳局表示,截至晚間7時進場人數約4400人,場內秩序良好,沒有人違規脫口罩或飲食;而到了晚上9時人數約8900人。

北市跨年晚會不畏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照常舉辦,民眾自下午3時許開始進入管制區,不過因出現英國變種病毒病例,北市府將管制人數由8萬人下修為4萬人。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表示,目前約4400人進入管制區,可能因疫情、寒流加上上班日,人潮湧入的時間點比較難估,再繼續觀察。

觀傳局表示,此次跨年規定進入管制區必須戴口罩、禁飲食,有安排志工在場內維持秩序,目前一切良好,沒有人違規,「大家都還蠻自制的」。(編輯:陳仁華)1091231

北市跨年晚會2小時約1800人入場 秩序良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31日電)北市跨年晚會下午3時起開放進入管制區,觀傳局表示,經過2小時已有約1800人完成實聯制入場,松高路管制點工作人員表示,今晚秩序大致良好,沒有爭吵等情形發生。

觀傳局表示,截至下午5時,跨年晚會管制區內約已有1800人入場;資訊局長呂新科說,由於管制區內不能飲食,所以預估晚上7時大家下班下課且用完餐後,將會有一波人潮湧入。

因為寒流來襲,許多民眾準備暖暖包或熱飲入場,造成體溫量測有誤,管制點貼起公告提醒民眾先將暖暖包或熱飲拿出。最靠近捷運站的松高路管制點工作人員表示,今晚秩序大致良好,沒有爭吵或插隊等情形發生。

負責巡場的志工表示,許多民眾因不清楚路線,想從只出不進的出口入場,不過經勸導後都能理解並跟隨志工引導改道。(編輯:吳協昌)1091231

北市跨年晚會開放進場 10分鐘近500人進場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31日電)北市跨年晚會不畏疫情照常舉辦,民眾自下午3時許開始進入管制區,10分鐘已有近500人完成實聯制進場。期待一整年的蘇姓同學一行3人通關後就直直往舞台前方衝,直呼好期待。

台北市跨年晚會在松壽路、松仁路及新仁愛路各設有一個管制點,最靠近捷運站的松高路路下午2時已有近百名民眾排隊等待進場,志工舉牌並以大聲公不斷呼籲民眾將台北通APP、myCode或身分證先準備好,以利加快入場速度。

下午3時,工作人員開始引導民眾通過管制點消毒、量體溫,接著出示台北通APP、myCode或身分證讓工作人員掃描完成實聯制,許多民眾通過入口後便直直往前狂奔至舞台區。

從苗栗來的蘇姓、吳姓及劉姓同學表示,從去年跨完年後就開始期待今年的跨年晚會,他們說,進場時都是用台北通APP,很快速也很順利,不過進場後的動線很亂,要繞一圈才能進來。

帶著女兒從台南北上的楊小姐說,她最期待Hebe田馥甄的表演,昨天就下載、註冊好了台北通APP,今天進場時很快速,也有志工引導動線,接下來會在台北觀光兩天。(編輯:吳協昌)109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