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粉硬闖國會 非裔警機智引開憤怒群眾獲讚英雄

2021/1/11 10:38(1/14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忠實支持者6日硬闖國會大廈,釀成5人死亡,網路上流傳一段1分多鐘影片,顯示一名非裔警察機警地將憤怒群眾引離參議院,畫面曝光後,各界紛紛稱讚他是英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威爾森(Kristin Wilson)指出,在警方趕往保護參議院之際,國會警官古德曼(Eugene Goodman)將情緒激昂的群眾引離參議院。

「哈芬登郵報」(HuffPost)記者拍到的畫面顯示,警民對峙期間,古德曼在通往參議院議場的走廊擋下一名身穿極右派陰謀論團體「匿名者Q」(QAnon)黑色T恤的男子,然後動手推他,轉移他的注意力,接著順著樓梯一路往上爬,誘使那名男子和他身後的群眾對他窮追不捨,將他們引往相反的方向。

路透社和英國「獨立報」報導,美國國會警察局並未針對這名警官的身分回應置評要求。

新澤西州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帕斯克魯(Bill Pascrell)今天推文說:「當川普的法西斯主義支持者攻進美國國會大廈時,這名英勇的國會警官引導殺氣騰騰的暴動分子離開參議院,救了議場裡的人。願主保佑勇敢的他。」

民主黨籍眾議員菲力普斯(Dean Phillips)推文說:「我懷著感激和崇敬的心,向古德曼這些展現英雄氣概的美國國會警官致敬。」

川普在去年11月大選敗給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後,祭出一連串法律戰,企圖翻轉2020年大選結果,但都未獲成效。他不斷指控選舉舞弊,並號召支持者齊聚華盛頓,抗議國會清點選舉人票並確認拜登勝選。

川粉硬闖國會大廈釀成5人喪命,其中包括一名國會警官,數十人被捕後遭起訴。

衝撞國會大廈的群眾中,有些揮舞著邦聯旗幟,身穿帶有擁護白人至上主義口號與徽章的衣服。

「華盛頓郵報」報導,古德曼的舉動讓警方在千鈞一髮之際,及時鎖上通往參議院議場的所有入口。

蓋耶哥(Ruben Gallego)和柯羅(Jason Crow)等數名具有軍事經驗的國會議員,也因冷靜安撫受驚嚇的同僚和在一片混亂中幫助他人撤離而受到讚揚。

這起事件發生後,國會警察局長已請辭,一名聯邦檢察官說,任何涉嫌同謀的國會警察成員都將被起訴。(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10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阿諾重批川粉闖國會如納粹 推特影片按讚數破百萬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