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女雙球后程文欣傳染疫 港媒:赴泰國羽球賽執教篩檢陽性

2021/1/14 21:09(1/14 2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世界羽球聯盟昨天發布新聞稿,確認泰國羽球公開賽德國與法國隊有兩人驗出武漢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而香港媒體與台灣體育台主播爆料,染疫其中1人是前台灣雙打世界球后程文欣。

世界羽球聯盟(BWF)昨天深夜發布的官方新聞稿中,並未提及染疫者的姓名,不過香港媒體直指德國隊染疫的教練就是程文欣。

程文欣在球員時代,和搭檔簡毓瑾素有「黃金女雙」美名,兩人也兩度登上女雙世界球后寶座,程文欣在退役後則先後前往馬來西亞和德國執教。

據了解,程文欣在德國3度接受篩檢都沒驗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不料到了泰國後第2次篩檢卻驗出體內含有病毒,昨晚她已入住泰國曼谷當地醫院,不過她是屬於無症狀患者。

由於程文欣在德國執教混雙,而與她「密切接觸」的混雙組合拉姆斯富斯(Mark Lamsfuss)與赫特里克(Isabel Herttrich)卻仍可繼續出賽,引起對手不滿,今天他們的對手、香港組合謝影雪與鄧俊文為求安全起見也只能退賽。

退賽後鄧俊文在社群網站上無奈寫到:「身體健全卻退賽是第一次。」(編輯:張雅淨)110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