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部醫院增1醫師染疫 曾與確診醫共同照顧病人

2021/1/17 10:11(1/17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許秩維台北17日電)北部某醫院新增1名醫師確診武漢肺炎,為日前確診醫師接觸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目前調查發現,兩名醫師沒有共用同一休息室,研判是日前共同照護一名病人,兩人有短暫接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個案,為北部某醫院群聚案延續,新確診者為一名醫師(案856),為先前確診的案838接觸者。目前該醫院累計2名醫師、1名護理師在醫院染疫。

因該醫院環境調查時發現,案838的醫師休息室有4處被驗出病毒,且該休息室有另一名醫師共用。

但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今天確診的醫師並不是與案838共用休息室的醫師。依據目前的調查,1月10日因案856有一名病人喉嚨卡到東西,當時案838是值班住院醫師,兩名醫師有短暫面對面討論病情。在進去處理病人時,由案856拿掉喉嚨中的東西、戴外科口罩,案838戴N95口罩。

若有防護還染疫,是否有環境因素;陳時中說,不敢說一定沒有,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是環境所引起。

不過,案838需照顧武漢肺炎確診者,又要值班,引起分艙分流沒有落實的疑慮;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區指揮官黃玉成也在記者會表示,案838那天是值班醫師,跟主治醫師一起去病房床邊處理,時間不到10分鐘,都有戴口罩等防護措施,因此將主治醫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黃玉成說,通常醫院人力白天沒問題,都符合分艙分流,住院醫師晚上值班時沒辦法,會有跨到其他區的狀況。(編輯:張雅淨)110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