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涉收賄案 李恆隆姊:給蘇震清錢記帳改借款

2021/1/27 12:46(2022/3/2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7日電)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立委涉收賄案,今天傳喚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的胞姊李秀峰作證。她說,為李恆隆記帳時,依指示把給蘇震清的錢,記帳改為借款,並加註「借蘇2000萬元」。

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等人被控收受李恆隆賄款,施壓經濟部官員,透過舉辦公聽會,檢討遠東集團SOGO百貨增資登記的爭議,並建議修改公司法。北檢起訴指控,蘇震清向李恆隆收賄達新台幣2580萬元,包含以叔叔蘇嘉全在政黨輪替時可能位居要職為由,強索2000萬元得逞。

台北地院今天提訊羈押中的蘇震清開庭。李秀峰庭上作證說,她長年為李恆隆記帳,都是直接寫在A4白紙上,不會記錢的用途,因為李恆隆常借錢給朋友,做人很慷慨。原本民國104年的帳,後來李恆隆106年間指示,給蘇震清的錢要改為借款,所以她以鉛筆撰寫加註「借蘇2000萬元」。

李秀峰說,李恆隆當時提及,蘇震清的票要留好當證據,「表示人家有還我錢」;但她腦中想到,之前蘇震清借錢好幾年沒還,有懷疑蘇震清可能被檢舉;後來李恆隆也有說,蘇震清好像被人檢舉。

李秀峰指出,印象中聽人講蘇震清有說過,他的叔叔(蘇嘉全)會成為總統蔡英文的左右手,然後蘇震清是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的委員。

蘇震清律師團盼法院儘速完成詰問程序,爭取蘇震清交保、回家過年;台北地院合議庭訂29日將進行蘇震清詰問其國會辦公室主任余學洋作證程序,如進度迅速,合議庭考慮再安排余詰問蘇,隨後調查羈押替代處分為何,蘇震清有機會當天獲准具保停押。(編輯:方沛清)110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涉收賄千萬元交保 廖國棟籌足保釋金離開法院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