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州查案爆槍戰 FBI精銳罕見2死3傷

2021/2/3 09:29(2/4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州森賴斯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今晨突襲佛州森賴斯(Sunrise)一處公寓,調查兒童色情犯罪案,過程中爆發槍戰,造成2名探員喪命、3名探員受傷,據信嫌犯已自殺身亡。

美聯社報導,FBI探員清晨6時前後展開突襲行動,警用直升機在上空盤旋,探員與嫌犯發生槍戰,嚇壞森賴斯市郊勞德岱堡市(Fort Lauderdale)居民。

住在事發公寓旁的麥克拉蒙(Julius McLymont)說,他先聽見4聲槍響「砰、砰、砰、砰!」一開始還以為是汽車引擎逆火發出的聲音,然而2分鐘後,又聽見大約5聲槍響。

麥克拉蒙走出家門,越過圍籬張望,看見警車和救護車疾駛而來,將倒臥在地的人送上救護車。

麥克拉蒙說,身穿防暴裝備的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SWAT)小組緊接著出現,包圍這棟公寓建築,一邊大喊「上!上!上!」但從他所在的地點,看不見發生槍戰的公寓。

數小時後,森賴斯市警方要案發地點WaterTerrace公寓的居民留在家中,執法部門也封鎖社區出入口。這一帶屬於中產階級社區,有獨立洋房、雙拼房屋,也有公寓。

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證實,遇襲喪命的探員是36歲的阿爾芬(Daniel Alfin)和43歲的施瓦茲柏格(Laura Schwartzenberger),兩人都是調查針對兒童犯罪的專家。

邁阿密FBI探員拉夫洛克(Michael D. Leverock)說,3名傷者中,有2人送醫治療,情況穩定;瑞伊說,另一人輕傷,毋須住院。

邁阿密FBI辦公室負責探員皮羅(George Piro)在記者會上說,FBI探員持聯邦搜索令抵達這處公寓,調查一樁涉及兒童的暴力與色情犯罪案件時,嫌犯突朝他們開火,釀成FBI歷來傷亡最慘重的事件之一。

皮羅說,在通知嫌犯家人後,才能驗明他的身分。熟知內情的執法官員透露,初步調查顯示,聯邦官員認為嫌犯是自盡身亡。

警用摩托車閃爍燈光,護送消防救護車載送其中一名探員的遺體至達尼亞灘(Dania Beach)附近的法醫辦公室,當覆蓋國旗的遺體自車上移入室內時,眾多執勤人員列隊致敬。

皮羅說:「今天這起殘酷事件,奪走我們這個大家庭的兩名優秀成員。」「他們是FBI寶貴的成員,永遠會是人們心中的英雄。」

瑞伊也說:「FBI將永遠感懷他們的忠烈犧牲,並永遠感激他們的英勇。」

總統拜登出席白宮活動時,也對此表達哀悼之意。(譯者:劉文瑜/核稿:曾依璇)110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