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Z疫苗副作用頻傳多國緩打 陳時中:持續監測數據

2021/2/20 14:45(2/21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至中台北20日電)外媒報導,歐洲醫護接種牛津AZ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部分國家已緩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台灣對此高度重視,會持續關注國外相關做法和數據。

台灣最快下週將透過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首批20萬劑牛津AZ疫苗,但今天卻有外媒報導指出,歐洲國家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後出現發高燒、頭痛等副作用,部分國家地區已暫緩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台灣對於AZ疫苗出現的副作用、各國作為都高度重視,但目前接種數目還不夠多,是否為不良反應事件還需進一步區隔。

不過,陳時中也指出,以AZ疫苗接種量較大的英國來看,目前並未出現這些狀況,指揮中心目前還是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原則來做,會持續注意國外相關數據。

外界也好奇,國外接種疫苗若出現不良反應,要到什麼程度才會暫緩施打,也擔心台灣民眾因此不敢打。

陳時中說,打疫苗一定會出現不良反應事件,他相信民眾面對疫苗接種,一開始一定會躊躇、接種速度較慢,但觀察一陣子以後又會恢復,且台灣也沒有強迫全民施打,政府會持續監控不良反應狀況並做出正確的判斷,提供民眾參考。

陳時中指出,若真出現比較嚴重的狀況,也不排除停止施打,任何可能性都有,但必須經過科學證據判斷,他相信台灣專家研判的經驗相當足夠。(編輯:張芷瑄)110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