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2/23

2021/2/23 08:02(2/23 0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德國才要解封確診又增加,恐處於第3波疫情開端;日本防疫緊急事態宣言,首都圈外考慮提早解除。疫情升溫,印度出現240種變異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派員赴中國調查武漢肺炎疫情源頭,調查人員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世衛初步報告將建議更廣泛地追蹤武漢首名病患的接觸史,以及調查華南海鮮市場十餘個交易商的供應鏈。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22日晚間7時,全球至少246萬6453人病故,至少1億1133萬199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22日沒有新增病例,3月1日起也將維持秋冬防疫專案規定,入境提供陰性報告、一人一戶居家檢疫、8大場所續戴口罩,但高鐵將開放飲食。


● 中國

中國21日新增11例境外移入確診,分別為廣東3例、上海2例、四川2例、北京1例、天津1例、福建1例、湖南1例。另上海新增1例境外移入的疑似病例。

由於疫情趨緩,原被官方列為疫情「中風險區」的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及黑龍江省望奎縣,22日凌晨0時起同步降為「低風險區」,全國中、高風險區歸零,象徵中國這波本土疫情暫告一段落。

中國全國人大、全國政協會議下週將陸續登場,據報導,在疫情威脅下,負責全國兩會交通服務的車輛已逐一檢測,所有駕駛已全部完成疫苗接種。

● 香港

香港22日新增16例確診,其中3例境外移入,其餘13例本土病例中,有4例源頭不明。當局安排5個優先群組23日起在網上預約,最快26日開始接種疫苗。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各決策官員22日率先接種疫苗。此後,針對香港民眾的大規模施打預定26日展開。

● 日本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因應疫情在10都府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日本政府正研擬是否對首都圈以外的6府縣提早解除,預計本週內做出決定。

日本為因應疫情延燒,目前對10都府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包括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與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以及愛知縣、岐阜縣、福岡縣,實施期間至3月7日止。

● 韓國

韓國本週開始推動疫苗接種計畫,但民意調查顯示,願意在接種次序輪到自己時立刻接種的民眾僅45.8%,顯示多數民眾對疫苗仍有疑慮。

首批接種對象是全國療養醫院、設施及精神療養、復健設施相關65歲以下成人,截至20日為止,已有28萬9271人同意施打疫苗。

● 菲律賓

菲律賓食品暨藥物管理局22日表示,菲國批准緊急使用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疫苗,但這種疫苗預防效果不穩定,將不讓暴露於高風險的醫護人員施打。

● 泰國

泰國政府向中國科興公司採購的疫苗首批將於24日抵泰。泰國總理帕拉育22日表示,疫苗抵泰後約2到3天,政府就會開始讓民眾接種疫苗,而他本人願意率先接種疫苗。

根據公共衛生部初步規劃,首批施打對象包括8萬名醫護人員和鄉村醫療志工、2萬名疾病管制相關領域的工作人員、90萬名高風險民眾包括患有潛在疾病和慢性病患者及60歲以上老年人。

● 印度

印度疫情最近有升溫跡象,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衛生官員21日表示,印度各地出現240種變異病毒株是省裡上週以來病例激增的原因。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22日開始為民眾接種疫苗,但也傳出抗議聲浪,包括澳洲網球公開賽決賽時觀眾發聲反對。

澳洲有2500萬人口,政府說,將在10月前完成全國疫苗接種工作。

● 紐西蘭

紐西蘭航空公司22日說,將試用數位旅行通行證,讓航空公司和邊境管制當局能夠獲得乘客健康訊息,包括他們接種疫苗的情況。

紐西蘭航空公司將從4月開始試用。

※ 歐洲

● 英國

英國首相強生22日對國會宣布英格蘭地區4階段解除封城計畫,民眾從3月29日起可以在戶外碰面,但商店、美髮沙龍和健身房等,必須等到4月12日才能恢復營業。

● 德國

德國各地學校才準備恢復上課之際,衛生部長史巴恩敦促民眾面對感染人數增加須提高警覺。而專家警告,德國恐處於第3波疫情開端。

儘管英國變異病毒恐助長第3波疫情,德國小學與幼兒園的數十萬學童22日恢復上課,這是兩個月來首次。

德國負責疾病管制及預防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22日公布統計數據顯示,單日新增確診4369例,累計239萬928例;新增病亡人數62人,總計6萬7903人不治。

● 俄羅斯

俄羅斯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40名遊民在地方政府支持的慈善計畫下,21日接種疫苗。而在莫斯科,一個非政府組織也已經為遊民發起類似計畫,並有市府當局的協助。

※ 美洲

● 美國

美國因為武漢肺炎病故的人數突破50萬大關,總統拜登22日下令全美降半旗5天以表哀悼,並預定在晚間舉行燭光默哀儀式。白宮已在22日傍晚正式降半旗致哀。(編輯:林沂鋒/核稿:陳政一、盧映孜)110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