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外籍選手備戰東京奧運 可於3/7後入境

2021/2/27 13:39(2/27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參加今年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選手,可自日本下月終止緊急事態宣言之後,開始入境日本。

日經新聞提到,緊急事態宣言預定於3月7日到期,之後很快就會取消針對外國選手的旅行禁令。

此外,奧運選手不須在抵達後自我隔離兩週,以便為7月23日揭幕的奧運會備戰,但只能在下榻處和運動場館活動。

日本原本特別允許外籍選手在奧運前於日本境內訓練,但為了控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關閉邊界,暫時不准這些選手入境。

路透社統計,日本迄今累計43萬1000人染疫,逾7800人病故。

奧運會官員本月稍早公布大會期間的第一批防疫措施,包括禁止在賽事上高歌呼喊,且除了飲食、睡覺、戶外活動以外的所有時間都強制戴口罩。

日經新聞引述估計數據報導,包括參賽選手、教練、記者在內,預期超過7萬人將為東京奧運入境日本。

報導還提到,緊急事態宣言終結一個月後,日本政府可能會把東奧場館內的觀賽人數上限提高到一萬人左右,其他縣市則可提高到2萬人。(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10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