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軍109旅正式編成 擔負新兵及後備訓練

2021/3/4 13:04(3/4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4日電)國軍推後備改革,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主持陸軍步兵109旅編成典禮。黃曙光指出,109旅是具光榮歷史部隊,曾參加八二三砲戰戰役,而109將負責新兵及後備部隊訓練任務,將可強化第一線灘岸守備能力。

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3日主持陸軍步兵109旅編成典禮,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國防部長邱國正對官兵執行編成各項整備工作的付出表達肯定與嘉勉;典禮中,黃曙光先宣讀編成命令,為編成單位授旗、授印,隨後在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六軍團指揮官鍾樹明中將陪同下校閱部隊。

黃曙光表示,步兵109旅是一支訓練有素、戰力堅強且具光榮歷史的部隊, 於民國47年戍守小金門期間,曾參加震驚中外的「八二三砲戰」,並獲頒「榮譽虎旗」,此次結合國防後備戰力提升,編成步兵旅強化國軍整體戰力,是肯定也是崇高的榮耀。

黃曙光指出,中共窮兵黷武,從未放棄武力犯台,近年不斷擴張軍事武力,造成區域情勢緊張,更頻繁派遣機艦騷擾台海空域,面對中共與日俱增的威脅,國防部前瞻未來防衛作戰需求,推動建軍備戰工作。

尤其,陸軍地面部隊是防衛作戰最後一道防線,後備戰力的編成是地面部隊的持續戰力,在台澎防衛作戰中,關係國家生死存亡,期勉發揮「八二三砲戰」同島一命的精神,捍衛國家安全。

黃曙光表示,國防武力除了武器裝備、組織編制,最重要的就是扎實訓練,步兵旅平時負責新兵及後備部隊訓練任務,訓練扎實與否攸關地面部隊戰力的成敗,109旅肩負培育新訓人員成為合格戰鬥兵的責任,必須持續精進後備教召訓練,運用各項演訓時機落實各項訓練工作,贏得部屬信賴與社會支持。

黃曙光強調,編成步兵旅可強化第一線灘岸守備戰力,戰時與常備部隊打擊旅共同構成「拘打配合、灘岸殲敵、常後一體」的關鍵戰力,未來各步兵旅編成後,每季必須結合作戰區戰備任務訓練月,進行戰備任務訓練,使官兵熟悉戰場環境,確實了解作戰任務,藉由「每年1訓,每次14天」,增加教召能量、頻次與訓練強度,使後備部隊戰力發揮到極致。(編輯:張均懋)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