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演出驟逝享年42歲 最後身影永留劇場

2021/3/14 09:04(3/14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4日電)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13日參與第13屆草草戲劇節演出,不幸驟逝,享年42歲。草草戲劇節主辦單位阮劇團在臉書上表示,黃民安是藝術家,最後身影鑿刻於草草戲劇節,「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當時正在表演區後方躬身側臥休息,因表演為情境式演出,現場眾人以為他正以角色狀態休息,過了1小時後驚覺有異,但黃民安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立即通報送醫急救,無奈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阮劇團在臉書公告消息:「今天的戲劇節舉辦過程中,長期致力於表演藝術的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先生,於表演後休息的空檔,突然離開了我們。」

臉書上也強調,「民安是一位藝術家、一位表演者、一位演員,他動人的演出、民安最後的一抹身影,鑿刻於草草戲劇節,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民安的驟然離世,阮劇團與再現劇團同表最深的遺憾與沉痛。」

狂想劇場行政總監曾瑞蘭也在臉書上表達哀悼與不捨,她表示2011年狂想10年前還沒有自己的場地,四處排練,就在「再現劇團」排練「賊變」,當時黃民安親力親為管理場地,對他印象深刻。

曾瑞蘭說,這印象一路延續到後來的劇場合作,那感覺始終沒變,「很誠摯的一個人,真的很有才,多才多藝,鬼靈精怪,各方面也很有想法。」

許多粉絲與親友都難以置信,也留言:「安息,精神永存」、「最後一刻的你還是認真的表演著,謝謝你今天帶給我們很棒的表演」、「好走,大家會永遠記得你,記得你的表演」。

草草戲劇節也將自即日起到3月21日閉園為止,在草草戲劇節的民雄園區,阮劇團、再現劇團與家屬將共同設置紀念民安的紀念牆,準備鮮花與祝福的卡片,讓喜愛表演藝術的朋友們以鮮花與卡片為黃民安獻上祝福。(編輯:陳仁華)110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卡式錄音帶重回風潮之際 94歲發明人逝世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