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亞特蘭大槍擊案8死多為亞裔女性 引族群恐慌

2021/3/17 14:39(3/28 1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喬治亞州今天有3家按摩水療館接連發生槍擊案,造成8人喪命,據信有6人是亞裔女性。警方表示,已拘留一名疑為發動這3起攻擊案的21歲白人男子。

法新社報導,近期針對亞裔族群的仇恨犯罪增加,許多亞裔美國人本就惶惶不安,槍擊案又在此時發生,這立刻引發恐慌,擔心亞裔族群開設的商店可能遭刻意鎖定。

「亞特蘭大新聞憲政報」(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引述契洛基郡(Cherokee County)警長辦公室的說法報導,有4人在阿克沃斯市(Acworth)附近的「楊記亞洲按摩館」(Young's Asian Massage)被殺。阿克沃斯市位於亞特蘭大郊區。

警長辦公室警監貝克(Jay Baker)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受害者包括兩名亞裔女性、一名白人女性、一名白人男性,另有一名西語裔男子受傷。

另一方面,亞特蘭大警署證實,在亞特蘭大東北區的兩家店內發現4名女性身亡;媒體指這兩家店分別是「黃金按摩水療館」(Gold Massage Spa)和「香氛水療館」(Aroma Therapy spa)。警方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亞特蘭大的4名死者也都是亞裔。

當局指認名為朗恩(Robert Aaron Long)的男子是這3起槍擊案的嫌疑人。

亞特蘭大警方發言人查飛(John Chafee)依據槍擊現場監視器錄下的犯案模式,向法新社表示:「這名嫌疑人極可能與被拘留在契洛基郡(的犯嫌)是同一人。」

亞特蘭大新聞憲政報提到,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追捕到朗恩後,把他拘留在距離亞特蘭大約240公里處。

亞特蘭大警署在聲明中表示:「調查員此刻正蒐集兩處案發地的資料,以判斷確切事發過程,並試圖取得確認過的嫌疑人相關資訊。」

警方說,目前要證實亞特蘭大和契洛基郡的槍擊案彼此有關,還為時過早,但正探究此一可能性。

近幾個月,有關亞裔美國人遭攻擊的媒體報導特別多,受害人主要是年長者;維權人士認為,這種趨勢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更加嚴重,因為前總統川普等人把這場疫情歸咎於「中國病毒」。(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書豪遭歧視事件 G聯盟揪出罵人球員並約談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