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奧運柔道金牌古賀稔彥離世 享年53歲

2021/3/24 13:35(3/25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巴塞隆納奧運柔道金牌得主古賀稔彥今天過世,享年53歲。他的個人特色是精湛的「背負投」(柔道傳統投技之一),被日本人稱為「平成的三四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相關人士表示,古賀去年接受癌症手術,之後持續接受治療,今天離世。

古賀出生於福岡縣、生長在佐賀縣,從國中起就在柔道館「講道學舍」磨練柔道技巧。

儘管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前的練習造成左膝韌帶受傷,但古賀最後仍勇奪男子71公斤級金牌;他生涯中曾三度出賽奧運,包括1988年的漢城奧運,及獲得78公斤級銀牌的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

古賀2000年引退後,擔任全日本女子柔道教練及岡山縣環太平洋大學總教練,持續培訓後進優秀選手;他也在川崎市成立「古賀塾」柔道館培育兒童,並在日本各地為推廣普及柔道盡心盡力。(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推兒子坐輪椅參賽 美馬拉松傳奇狄克霍伊特辭世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