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藻礁議題 經濟部:不影響時程下考慮降低疑慮做法

2021/4/1 10:45(4/1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日電)藻礁公投連署破70萬份,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說,如果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的潘忠政等人希望溝通,經濟部非常樂意,而在不影響太多時程下,經濟部也會考慮能讓疑慮降低的做法。

藻礁公投連署破70萬份,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等8人昨天應邀赴農委會與主委陳吉仲溝通,與會者還有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舉行「海岸(洋)生態保護之法制、行政作為與藻礁保護」公聽會,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在會前對媒體談到環團要求全面退出大潭,之後如何對談的問題。

曾文生說環團非常多,也有不同主張,提公投案的單位態度比較強硬,但是這段時間也有許多環保團體跟農委會等溝通,希望找到雙贏的方案,在時程不影響太多的狀況下,經濟部也會考慮,看什麼樣的做法可以讓大家的疑慮減低,順利推動天然氣基礎建設的工作。

他答覆媒體詢問時指出,未來如果潘忠政等人希望跟經濟部討論,經濟部當然非常樂意。

曾文生表示,觀塘天然氣接收站的目的是讓台灣的發電結構能增加天然氣、減少燃煤,讓空氣品質變好,是為了環保、減碳而存在的基礎建設,大家如果對工業港有一些懷疑或不清楚的地方,經濟部也願意釐清。

至於如果沒有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台灣是否會缺電。曾文生說,供電部分經濟部會盡力做好,但這絕對會增加調度風險,「我們23、24兩年(2023、2024)的基準上來,需要天然氣供電」, 而且原先預計137億度的天然氣發電,屆時一定要找其他燃料替換,最有可能的替代方案就是燃煤,如果137億度的天然氣發電需使用燃煤發電,估計要用500萬公噸的燃煤。(編輯:郭無患)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藻礁公投議題 蔡英文:民進黨不會模糊以對
172.30.142.62